近期活動

112-02-07 平均地權條例對房地產實際影響

「平均地權條例」修正案於2023年1月10日三讀通過,其重點分別為:「限制換約轉售」預售屋或新建成屋買賣契約,買受人除了配偶、直系或二等親內旁系血親,或經內政部公告特殊情形外,不得讓與或轉售第三人。「重罰炒作行為」若散播不實資訊影響交易價格,利用違規銷售影響市場交易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,案交易戶數處100至5000萬元罰款。

深耕房地產市場多年的億萬房產集團總經理呂原富表示,受到「平均地權條例」修正案影響,身邊投資客朋友均表示從112年開始、都再也不買預售屋了、只投資新古屋(10年內比較新的中古屋),因為預售屋、以後不能換約、資金至少先被綁住3-5年、再等輕稅率5年(房地合一稅率20%)、總共要放至少8年以上、對投資來說、資金放太久了。因此,喜歡投資房地產的投資客、只會一直往房地產走、資金不會跑到其它的投資產品上。呂原富認為,未來預售屋不會繼續上漲了、只有中古屋會繼續上漲(資金外溢效應)。

呂原富分享,以直轄市人口來看,桃園市統計至2023年1月,總人口數為2,286,942人。即將破230萬大關,主要原因來自於雙北市的人口持續流入,以及桃園市具有多條捷運建設及各項公共建設的加持,對於中古屋市場的投資來說、未來預計將只有桃園市的中古屋、會持續上漲。呂原富強調「112年開始、投資桃園區的捷運宅(中古屋)才是累積資產的首選」。億萬房產集團擁有超過300位專業團隊,每月定期舉辦多元投資分享會,課程專業且豐富多元。

© 2023 億萬房產集團 | 億萬富翁企管顧問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 by Ushow1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