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活動

111-01-05 通膨憂慮、工料雙漲 房價易漲難跌

央行祭出第四波打房措施,房價卻屢創新高,億萬房產集團總經理呂原富分析,近期油價、原物料上漲、缺工及土地成本持續創新高等因素,加上民眾對於通膨的憂慮,紛紛搶進房市,房價易漲難跌。

 由瑞普萊坊所公布的2021年第3季「全球住宅房價指數」,全球主要的56個國家及區域之房價平均年增率高達9.4%,而近年政府頻頻出手打房的南韓,則登上全球房價漲幅第二名,位居亞洲地區之冠,台灣在不考量通膨的時候,位居全球第30名,但將通膨率扣除,以年增率6.9%來到全球第23名。

 六都地政局陸續公告買賣移轉數,桃園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10月買賣移轉棟數與9月相比,桃園市10月4,426棟、月增約17%,台中市4,375棟、月增約9%,高雄市4,079棟、月增10%,台南市則是下滑7%。

 呂原富表示,台北市人口一直外移,人口數持續下降,110年減少7萬多人,109年也有4萬多人遷出,光這11萬遷出人口,就代表其他縣市將會有這些房屋的需求,其中又以桃園為移入最多數,這也是桃園10月買賣移轉4,426棟,創今年單月最大量的主因之一。

 桃園市長鄭文燦積極建構桃園「三心六線」路網,「三心」分別為桃園、中壢都會區及航空城特區,「六線」則是機場捷運、捷運綠線、中壢延伸線、捷運棕線、三鶯線延伸八德段、大溪延伸線,呈現環狀軌道系統。桃園軌道建設之服務將涵蓋桃園60%以上人口,每日可服務超過160萬人,同時有4條軌道路線連結至台北都會區,包括機場捷運、捷運棕線、三鶯線延伸、鐵路地下化等,讓北北桃成為一小時生活圈。

 呂原富強調,桃園四大重劃區包括中路、小檜溪、經國及八德重劃區,中路重劃區新成屋每坪已經上看40萬、小檜溪則已超越40萬的門檻,有捷運站的藝文特區中古屋未來每坪至少上看30萬,目前成交價格仍在20幾萬,相對親民,吸引自住型置產客紛紛搶進。

© 2023 億萬房產集團 | 億萬富翁企管顧問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 by Ushow1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