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活動

110-05-26 疫情升溫 億萬房產:桃園房市量縮價不跌

新冠疫情爆發全國三級警戒,全台灣房市交易量也同步停滯,億萬房產集團總經理呂原富表示,房市交易停滯最大原因,不是只有買方縮手,超過八成社區,都禁止仲介帶看,5月中之後,房屋成交將量縮80%左右。

 呂原富指出,買賣雙方都因疫情蔓延而採取觀望態度,5~6月全台房屋成交量將減少3~4萬棟,但只要疫情一旦恢復正常,房市交易量也會同步上揚,加上各國政府一直在印錢救經濟及原物料持續飆漲等因素,7月份之後的房市,特別是桃園區捷運周邊,勢必價量齊揚。

 億萬房產集團首席顧問簡華緯說,桃園市的發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特別是桃園市府所在地的桃園區,幾乎集結了所有房市漲價的有利因素,其中又以人口增長與多條捷運建設為最大利多。

 一個區塊的房市供需,由區域內人口遷入或遷出來決定,只要看北北桃這個大都會區人口流向,就能抓出來未來桃園房價走勢。簡華緯指出,這波疫情剛好跟房地合一稅2.0相互作用,造成原有屋主售屋意願大降,這段時間又連結到移入人口停滯,整個桃園區買賣市場急凍,初期展現量縮價不跌。

 億萬萬房產集團顧問周吉元強調,疫情的擴散,影響是一時,因為疫情會過去,但桃園建設是逐步落實,若以2003~2004年SARS來看,疫情爆發時雖影響了當時成交量,但疫情結束後,台北的房價回歸基本面,受惠於重大建設的加持下量價俱增,趁著這波疫情或許是一個危機入市的好時機。

© 2023 億萬房產集團 | 億萬富翁企管顧問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 by Ushow1688